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8-03 14∶46
字体:【 打印

8月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任振鹤省长在现场指导处置景泰县边坡坍塌事故时的讲话精神、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把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助企纾困、稳物价等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副县长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督促指导,深入一线对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及分管部门的年度工作任务、考核指标、短板弱项、产生问题的原因经常性地分析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点工作亲自盯、亲自抓、亲自督,强化对标交账意识,一项一项盘点梳理,找差距、找不足,加强监测运行分析,全力抓好各自指标任务落实和分管领域项目建设,确保7月份及三季度赶超进位。要坚持“固强”与“补弱”双管齐下,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客观分析不确定因素,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及早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指标统计中的各种“意外”。要坚持“长远”与“当下”统筹兼顾,以上半年各项指标的数据和位次为基准,科学准确把握完成三季度目标任务所需要的增量和增速,兼顾全年甚至明年的发展态势,让经济能在保持韧性中厚积发展动力。要坚持“产出来”与“统进去”双侧发力,集中精力把项目盘子做大、进度提起来,把产业规模做大、效益提起来,把重点企业育强、产值提起来,把市场主体激活、消费提起来。要紧盯GDP、工业、消费等经济指标,系统分析研判,加强动态跟踪,及时预测预警,强化执法检查,全力提升各行业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