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2
字体:【 打印

7月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强县域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等工作,并就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严格对标对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方法创新,坚决维护各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链”,深入谋划强县域项目,抓实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提升经济总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惠企纾困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办法,有力有效改善营商环境。要认真做好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和高风险机构化险暨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围绕省委“四强三统筹”部署和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定位,瞄准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主攻方向,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发展布局,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链”,全力以赴拓存量、创增量、提质量、强支撑,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旺”。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