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统计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01-11 15∶07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月10号调研统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原则,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计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张龙指出,近年来,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提供统计服务,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大量有前瞻性、实效性和参考价值的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监测水平不断提高。

就下一步工作,张龙要求,一要坚持求真求实。深入农村、企业开展统计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拿出观点角度新颖、数据内容详实的统计分析报告,做到项目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加大对源头数据核查、抽查力度,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确保发布的每一个数据都真实可靠,全面、准确展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二要坚持求准求精。加强统计调查研究,围绕经济运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提出针对性建议。三要坚持求新求变。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既要履行国家统计体系内的任务,又要勇于探索、敢为人先,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机制和考核体系,准确掌握高质量发展、工业突破、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任务信息数据,搞清数字背后反映出的难点和瓶颈,及时监测预警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四要坚持依法统计。加强对《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增强各级领导、统计人员、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坚决查处统计违法行为,有效化解统计重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