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6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月7号到高台一中、县职业中专等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龙首先来到高台一中,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新高考标准化考场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学校领导班子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建议。

张龙指出,高考肩负着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使命,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质量明显提升。要持续把教育工作特别是高考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提质培优上下足功夫、大力突破,抓好高考质量、对接新一轮课改和高考综合改革等工作,让更多的高台学子考上大学、上好大学。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提振教育信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在县职业中专,张龙实地调研学校思政课开展情况及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培养学生高尚的价值追求和长远的“国际化”眼光,在科技赋能的新时代战略背景下,打造德技双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

期间,张龙还实地查看了部分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副县长陈燕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