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1-06 16∶11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月5日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力守护平安稳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张龙先后来到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应急管理体系运行、应急队伍建设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张龙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筑牢坚实安全保障。

张龙要求,要深入研究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全面提升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安全生产牵头抓总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建立最严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要实时总结经验,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防范,紧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化工产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科学防范应对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应急处突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助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要持续抓好安全宣传教育,促进守安于心、践安于行,让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成为每一个人的行动自觉。要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全面打造应急管理“铁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