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发改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1-05 14∶53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月4日到县发改局调研工作。他强调,县发展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谋”, 着力在谋划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政策上下功夫,以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龙指出,发展改革工作事关全县工作大局,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调度经济运行,落实落细上级政策,及时提出建议对策和工作举措。

张龙要求,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深入学习研究“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加快推动现有项目落地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旺”。要把做大做强综合能源产业链作为最核心的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为重点的项目,做大做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完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建设河西走廊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主体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优势,紧盯“五大产业链”,抓紧制定今年招商引资计划,采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形式,吸引更多大企业来高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进县域经济大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理顺工作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对发改事业的挚爱情怀、对高台发展的责任担当,抓好重点工作督促落实,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发改新业绩。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