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人社局调研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27 14∶43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2月24日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调研指导政务服务和根治欠薪工作。

张龙首先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实地查看各部门单位办事窗口,详细了解大厅布局设置、单位进驻和业务办理情况,仔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审批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全方位了解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张龙指出,政务服务大厅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主战场。要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牢固树立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理念,全面推进大厅标准化建设,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四办”改革要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优化各项办事程序,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工改领域联审联批,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全面提速,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使他们切身感受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县人社局,张龙详细了解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工作经办情况,对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清欠工作是年底最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紧盯土地流转、合同款兑付及建筑、水利、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和新业态领域,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认真摸底排查整治欠薪隐患,协调相关部门统筹抓好联动共治,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形成治欠保支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相关法律、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