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带案下访并督导调研供热供水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 高效客观理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2-06 17∶00
字体:【 打印

12月5日,县委书记刘伟红赴上海等地招商引资考察回来,第一时间带案下访并督导调研供热、供水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坚持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弱项,让民生实事更有保障,让疫情防控更加理性,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影响正常生活的供热、供水及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刘伟红深入城区部分小区换热站、热源厂以及自来水厂等地,实地察看镇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供热、供水设备运行维护等情况,在群众家中当面了解信访问题答复化解、供水供热质量等问题。刘伟红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时刻想着百姓家中暖不暖、用水用气畅不畅、疫情防控到不到位,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相关部门要从群众信访中检视工作不足,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积极参与理解支持相关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伟红强调,供热和供水工作是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的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劲头,供热温度要达标提标,供水服务要高质高效,把每项工作都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学调度,精准掌握供热情况,持续加强末端压力和温度监测,加大优质燃煤储备,做到未雨绸缪,深入排查各类问题隐患,提前做好降雪、严寒等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的各项应对准备工作,保障热源、供热设备和管网稳定运行,切实提高供热质量。要加强水源地保护、优化水资源配置,找准供水问题症结,聘请专业队伍尽快制定提升方案,进一步优化供水管网,加快完善供水保障体系,管好用好水资源,确保城乡群众用上安全水、优质水。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刘伟红看望工作人员,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鼓励大家要坚持专业化、医学化,高效客观理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刘伟红强调,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脑中枢,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把握顺应最新形势,做到顺势而动、因势而动。要坚持以维护老百姓的健康稳定、平安和谐为根本,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防疫不当、层层加码等问题,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县领导赵东哲、荆爱玲、安宏杰、陈燕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