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12-01 17∶13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防控工作。

张龙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特别是本轮疫情主要毒株免疫逃逸能力更强、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疫情影响面更大。各镇、各部门、各专责组要清醒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心,集中全部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疫情防控的“双战双胜”。

张龙强调,各镇、各部门、各专责组要全面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执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要及时通过核酸筛查和疫情研判,对涉疫小区以单元(楼栋)为单位落实管理措施,划小划准管控单元,动态调整范围,封控单元、家庭做到快封快解、即封即解、应解尽解。对风险人员的判定要以现场流调为依据,不能通过时空伴随扩大范围,造成大面积的“误伤”,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持续优化指挥调度,明确各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定位,健全完善信息通报、共享、处置、反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步调一致、运转高效。要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返回人员落地检、落地采、落地控、闭环运、“一扫三查”等措施,同时要按照九版方案要求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确保一人不落、管控到位。要切实强化隔离管控,健全和完善转运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规范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坚决做到及时准确、闭环转运、责任到人。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坚持四集中原则,科学分类做好各类患者的收治、照护,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同时,要强化院感防控,严把人员进入、废物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医疗机构闭环管理制度,坚决守住“零院感”的底线。要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完善应急疏散预案,深入开展消防巡查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要加强对值守人员、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共性问题,为一线人员创造更多便利,创造更好环境。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就医用药、出行取暖、物资保供等民生实事,特别是对困难群体,各镇及民政等部门要一一登记在册、制定个性化工作预案,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