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政务访谈

奋力开创医保事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高台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6
字体:【 打印

访谈时间:2022年8月26日

访谈嘉宾:高台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盛学亮

访谈主题:奋力开创医保事业发展新格局

高台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盛学亮

主持人:“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精细化管理和机制创新为抓手,全面落实医保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医保事业发展新格局。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请县医疗保障局局长盛学亮谈一谈今年将重点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盛学亮:“一是以参保缴费为基础,不断提高待遇保障水平,让群众多受益。充分发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综合梯次减负功能,深入推进门诊慢特病、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机制和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进一步降低群众就医负担。二是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切实提升经办效能,让群众少跑路。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扎实推进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医疗机构结算窗口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宣传引导参保群众使用“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将门诊慢特病的审核权限下放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将门诊高血压、糖尿病审核权下放到各镇卫生院,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是以基金监管为抓手,着力创新监管模式,守好老百姓“救命钱”。通过总额控费、协议管理、监督稽核、部门联动等方式,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和基金运行分析,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常态化、法治化、制度化,坚决筑牢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