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政务访谈

凝心聚力抓落实 聚焦重点开新局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5∶10
字体:【 打印

谈  栋  高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系统擘画甘肃发展新图景,全面奏响陇原奋进最强音,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尹弘书记代表十三届省委所做的《报告》,统筹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彰显战略高度、实践深度、民生温度、担当气度,体现了牢记使命、富民兴陇的强烈责任担当,是未来五年做好全省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号令催征,奋楫者先。高台县公安局将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践行新时期公安工作使命任务,聚焦影响平安稳定的主要风险、影响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全力防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促进能力提升、锻造过硬警队,努力在护航富民兴陇新征程中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聚焦风险管控,守牢政治安全红线。突出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安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源头稳控和依法处置等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聚焦主题主线,守牢社会稳定底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互为前提、缺一不可。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集中整治“盗抢骗”“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主动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打击治理,守牢社会治安防线。坚持专项治理和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创新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新手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禁毒人民战争,集中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菜篮子”。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坚决防止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坚持科技引领、社会共治,不断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聚焦规范执法,守牢公平正义生命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执法源头标准化管理、执法过程精细化监督、执法结果刚性化运用,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防范简单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消极执法、选择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更加注重情理、法理、道理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聚焦民生警务,守牢服务民生保障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我们要聚焦公安职责使命,坚持把公安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跟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扩大“网上办”“掌上办”“一窗办”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以更高质量管理、更高水平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更高水平民生警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